超甜的芝芝桃桃

锦衣之下婚后01:甜就完了!大明醋王x捉鸡小捕快


*短篇,使劲撒糖系列

*嘻嘻跪求评论和赞赞

——

 新婚的陆大人有三日婚假。 


昨夜闹腾了半宿,舒畅到向来准时准点起床晨练的陆大人,难得赖床了半个时辰。 


本以为会是个春意盎然的早晨,谁料陆大人眯着眼侧身想去搂自家怕痛又娇气的小猫咪,却扑了个空。


岑寿推门进来时瞧见的就是这么一副画面,陆大人左手托着脑袋,眉头紧蹙,眼神晦暗不明,右手手指无规律敲打桌面,气压很低!非常低!


 “什么案子?”

沉浸在自己脑补的岑寿一时没反应过来,“啊?林尚的贪污案已经结案了,暂时没......”


 “我问的六扇门。” 


岑寿恍然大悟,想笑又不敢笑,便假意咳嗽了两声,“咳...听说是六条街卖鸡蛋的老刘家,一大早丢了只老母鸡。” 


大概陆绎也没想到,新婚第二天被自家小娇妻抛弃的理由,竟然是因为一只失踪的老母鸡。


 “六扇门的业务何时如此之宽?”


 “大人有所不知啊,之前六扇门经费一直吃紧但也勉强可以度日,自从上面把陈大人调过去之后,更是扣扣索索的要命,每月那4两银子可是要拿上百件案子才行的,下面的也都是被逼无奈。” 


陆绎换了个坐姿,端起茶水饮了一口,“去六扇门,告诉他们陆家丢了一只黄白相间的猫,挺胖的,着急找回来。” 


待岑寿走后,陆大人磨了一刻钟的墨一个字没写,又看了两刻钟的卷宗,却一页没翻。 


明明是十月底的深秋天,偏偏陆大人说热,让小丫鬟把四面窗户全部敞开。 


碧果战战兢兢的守在门口,她不敢抬头看陆绎,只能畏畏缩缩的用余光看看自家老爷到底在干嘛。 


练武之人果然体格极好,老爷四个窗户走了不下数十圈,一直伸着脖子往窗外瞄竟也不觉得累。 


陆绎等了快两个时辰,也不见袁今夏回来,连说话的语气都带着嗖嗖的冰碴子。


 “来人,吩咐下去今日午膳不必做了。” 


碧果连忙应声,“是,老爷。”


 ..... 


“哎呦,累死小爷我了。还真不能小瞧了,这老母鸡扑腾扑腾劲还真不小。” 

袁今夏一身男装,头发乱糟糟的还夹着几根杂草,原本白净的小脸上也脏乎乎的,往正厅的黄花梨木椅子上一瘫,着急忙慌的灌了两杯茶水。


 瞧见一脸愁容,穿廊而过岑寿,连忙问道:“陆大人呢?去北镇抚司了?”


 “没呢,猫丢了,找猫呢。” 

“猫??大人何时养猫了?” 


岑寿看今夏的表情颇为复杂,嫌弃中带有些许鄙夷,语气中还透出一股子让人倒牙的酸气。


“大人,猫找到了。” 


袁捕头好奇的伸长脖子,杏眼滴溜溜的转,瞧见陆绎过来急忙问:“大人,你何时养猫了,我怎么不知晓?” 


陆绎淡定的拿着今夏的茶杯饮了一口,问道:“猫怎么叫?”

“喵~” 

“嗯,找到了。“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嘻嘻,今夜我们都是陆大人的小猫咪~

评论(15)

热度(58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